西部品牌网

王勇在出席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 主场活动时强调 压实各方责任 促进社会共治 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2-08-30 14:21:46  来源:新华网

  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29日在京举办,国务委员、国务院食安委副主任王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和“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王勇指出,食品安全直接关系民生福祉、产业发展、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食品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强化全链条全覆盖执法监管,督促生产经营者落实第一责任、诚信守法经营,坚决守住兜牢食品安全底线。积极推进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强化法律法规、技术标准、检验检测等基础支撑,持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水平。健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治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