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30 14:20:54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对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经省政府同意,建立由省市场监管局牵头、17个省级部门为成员单位的陕西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制度。8月26日,陕西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省市场监管局召开。联席会议召集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出席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副召集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蓬勃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政府领导有关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批示和联席会议制度的职责、规则和要求,审议并通过了《陕西省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工作方案》《陕西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近期工作要点》,决定由联席会议办公室尽快印发实施。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增强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营造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良好环境,帮助广大个体经营者渡过难关。

  会议强调,要思想重视、主动作为,聚焦困难问题精准发力。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针对个体工商户在税收、金融、就业、社保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精准施策,持续发力,更好地支持市场主体应对经济下行压力。

  会议要求,要加大协作、增强合力,充分发挥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制度作用。积极主动作为,加强系统集成,注重协同高效,一体推动国家和我省出台的一揽子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努力促进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服务和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会上,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林业局、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等6家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就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支持“个转企”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对下一步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和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

  陕西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