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化妆品安全科普进农村宣传活动(图文)
时间:2022-06-27 14:10:20  来源:西安市市场监管局

  6月25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在本局乡村振兴帮扶村---蓝田县三里镇北小寨村,开展以“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进农村”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孟祥东在活动开始致辞时说,化妆品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丽容颜的追求和美好生活的向往,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为更好护佑群众用妆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始终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要求,深入践行“一切为了人民”理念,坚持一手抓监管,一手抓科普,在严监管、重打击、防风险的同时,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用妆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关于儿童化妆品标志“小金盾”启用的相关规定。同时设置咨询服务台答疑解惑,宣讲科学选购化妆品、儿童化妆品标志“小金盾”、消费注意事项等知识。

  志愿者们还为村里40余名村民们进行了义务理发活动。

  此次活动共发放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宣传资料等各类宣传品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8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对于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化妆品,尤其是儿童化妆品安全的理解和认识,提高安全用妆意识,维护良好的安全用妆社会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蓝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陕西省美容美发化妆品协会等单位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