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陕西省其他食品(食品预拌粉)生产许可审查方案》专家论证会
时间:2021-06-15 10:55:29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6月12日,省局在西安召开了《陕西省其他食品(食品预拌粉)生产许可审查方案》论证会。省局二级巡视员宋艺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食品预拌粉生产许可审查方案》修订项目组向参会专家介绍了方案修订的基本情况,5名省内食品专家审阅相关材料,通过质询、讨论,对方案进行了充分地论证,并形成论证意见。

  在听取专家组意见后,宋艺光指出,修订《食品预拌粉生产许可审查方案》是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需要,是企业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的需要,是市场监管部门进行精准化监管的需要,是食品工业规模化生产的需要,也是满足人民对简洁明快美好生活的需要。

  宋艺光要求,项目组要认真梳理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和企业诉求,使审查方案适用范围更加明确、结构更加合理、内涵更加科学、表述更加准确,并按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尽早发布实施,发挥方案对产业的引领指导作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好对企业的服务,指导企业按照新方案标准化、规范化生产,同时协调相关技术机构和专家对企业进行指导,使企业生产管理同步提升,促进食品预拌粉企业做大做强;食品预拌粉生产企业要对照审查方案的相关要求进行自查,优化车间设备布局和工艺流程,完善管理制度,提升产品检验检测能力,加强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提升综合管理水平,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产品品质,提升我省食品预拌粉品牌形象。希望以此次专家论证会为起点,按照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将我省食品预拌粉产业建设好、运营好,促进全省食品产业规范化健康发展。

  省局食品生产处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食品审评专家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