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第二次培训在西安举办
时间:2021-06-08 14:56:50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6月3日至4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部在西安举办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培训班。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组委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部驻会副部长姜敏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姜敏强调,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深刻领会“精彩圆满”的含义,增强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确保食品药品安全“两个零发生”;珍惜利用好本次培训机会,对标前期测试赛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提升,切实把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做实做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保障准备工作;积极总结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食品药品保障工作的经验,系统全面地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能力。

  培训围绕重大活动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和接待酒店风险排查开展现场模拟实操教学;针对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APP操作流程、食品抽检和快检工作要求、接待酒店餐饮服务保障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

  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大型赛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重点,提高了保障人员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规范了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程序,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各市区执委会食品药品保障工作负责同志和各项目竞委会食品药品安全主管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