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西安市港务浐灞分局“5·20世界计量日 测量守护健康”主题宣传活动召开
时间:2021-05-20 17:27:03  来源:西部品牌网

  为迎接第22个“世界计量日”,进一步扩大计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2021年5月20日,由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港务浐灞分局主办的“5·20世界计量日测量守护健康”主题宣传活动在西安浐灞召开。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港务浐灞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刚,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港务浐灞分局一级调研员刘洪志,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港务浐灞分局二级调研员冯毅、邱俊红、李锋等出席会议。国际港务区和浐灞生态区的计量服务企业代表、技术机构以及市民朋友参加了会议。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 5·20 ”世界计量日的总体要求和市局统一部署,为更好发挥计量在科技创新、工业制造以及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守护生命健康等方面的核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计量法律法规,普及计量科技知识,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港务浐灞分局紧紧围绕主题,开展了此次主题宣传活动。

李刚局长作讲话

  启动仪式上,李刚局长作了讲话,他表示,将继续加大对计量科学的研究和应用,在科技创新上抢占制高点,在服务民生上担当作为,在守护健康上干在实处,并着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优化计量服务,促产业发展;二是着力夯实计量基础,护国计民生;三是着力强化计量监管,保市场秩序。

授发计量标准砝码

西安未央浐灞强森医院总护士长胡悦作发言

西安国际港务区通明眼镜行总经理刘培兰作发言

  会上,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港务浐灞分局领导为分局五个市场监管所授发了计量标准砝码,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企业代表,西安未央浐灞强森医院总护士长胡悦和西安国际港务区通明眼镜行总经理刘培兰分别做了发言。

  活动现场发放了“5·20世界计量日”宣传资料,并开展了现场义诊、义检活动、免费校准等活动,参会企业代表和广大市民朋友纷纷积极参与,营造了“人人关心计量、人人重视计量、人人监督计量”的计量社会共治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