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一带一路”国家计量测试研究中心(陕西)顺利通过总局评估考核
时间:2021-04-30 10:33:17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4月26日,“一带一路”国家计量测试研究中心(陕西)现场评估考核会在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召开,会议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计量司相关负责人主持,考评专家组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计量学会相关负责人组成。

  会议传达了总局领导对“一带一路”国家计量测试研究中心(陕西)建设的指示精神,介绍了考核专家组成员、评估细则及有关要求等。省计量研究院作了题为“扬帆起航正当时,砥砺前行铸辉煌”——“一带一路”国家计量测试研究中心(陕西)评估考核的汇报发言。现场评估中,专家组按照评估细则逐项核实旁证材料,赴各部门及实验室验证技术保障能力,现场提问,并召开座谈会讨论交流。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耿普霞、二级巡视员许武勤赶赴评审现场就“一带一路”国家计量测试研究中心(陕西)建设情况与考评专家组成员交换了意见。

  会议最后,考核评估组通报了考评结果:“一带一路”国家计量测试研究中心(陕西)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评估考核。考核评估组指出,“一带一路”国家计量测试研究中心(陕西)要充分发挥硬件优势,做好拓展国际计量交流的人才培养,提高服务的针对性,更好的服务企业和政府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参加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国际影响力,并对“一带一路”国家计量测试研究中心(陕西)通过现场评审表示祝贺。

  省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健全机构,搞好建设,依据专家建议不断改进和完善计量测试研究中心工作,提高技术保障能力,服务好西北地区企业单位参与国际竞争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计量工作,树立起陕西计量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