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计量院《内腔几何参数测量技术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时间:2021-04-23 10:07:38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期,省科技厅验收委员会对省计量院承担的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内腔几何参数测量技术研究》进行验收评审,专家组通过审阅验收材料,对该项目技术创新、关键技术攻克和任务完成情况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所研制的内腔参数测量仪器采用基于激光技术的非接触测量原理,以激光三角测量的方法来解决管件内腔几何测量问题,可实现对被测物内腔几何参数的智能化自动测量,所测内腔三维几何尺寸的测量误差均优于0.05mm。

  该项目研究成果弥补了目前我国在物体内腔几何参数检测方面的不足,成功解决了腔体内的标准刻槽、各种缺陷的几何尺寸等检测难题,为陕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石油钻采和计量检测等领域企业所需测量的内腔几何参数提供了新的量值溯源方法。

  同时,该项目研究成果“内腔几何参数测量仪”的成功研制还进一步提升了省计量院的检测能力和检测效率,为西北地区的产品质量控制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