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全省特殊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时间:2021-04-20 10:08:24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4月13日至15日,省市场监管局在西安举办2021年特殊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培训班。省局二级巡视员许武勤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邀请了市场监管总局、扬州市市场监管局专家,对保健食品注册、特殊食品销售安全监管、特殊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的相关法规、标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特食处主要负责人解读了特殊食品安全典型案例,以案例阐述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障特殊食品消费安全的重要意义。

  许武勤强调,特殊食品是食品监管重点中的重点,是“四个最严”中的“四个最严”,其质量安全风险触点多、燃点低、热度高、影响大。各级监管部门和特殊食品生产企业要始终把责任挺在前面,深入推进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和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守特殊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广大消费者在特食消费领域,买的放心、吃的放心、用的放心。‍

  各市及特殊食品生产企业所在区县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监管人员、特殊食品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