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杨凌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专家现场指导黄桃栽培管理
时间:2020-12-21 14:44:25  来源:丝绸之路(杨凌)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

  为保障黄桃优质丰产与当地乡村产业振兴,杨凌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理事长张立新教授、常务副理事长吕金印教授、理事王安柱研究员、副理事长高锦男博士、理事刘轩武经济师一行,于2020年12月19日去会员单位西安鼎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临潼区相桥镇神东村黄桃果树基地现场指导果农冬季整型修枝及施肥管理工作。理事王安柱研究员,省级首席农艺师、桃树专家、2018年西安市桃树冬季修剪技能大赛专家评审组组长,详细讲解了幼树与丰产树整型修枝的不同特点、黄桃果树的生殖生长和营养生长的平衡关系,适宜的树冠大小为下年结好果奠定基础。常务副理事长吕金印教授也为果农们讲授测土精准施肥,肥料养分如何最大化利用、作物品质与产量优化及土壤肥力平衡关系。西安鼎丰农业尚经理介绍了连续两年使用联盟纳米有机肥,黄桃酸度和甜度都提高,花芽饱满度高、品质明显改善,为来年黄桃提质增量打下基础。

王安柱研究员讲解示范果树整型修枝

  在西安市阎良区农业农村局邀请下,下午分别参观了阎良区飞宇果蔬专业合作社和科农瓜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立新教授首先提出通过生物健康农业产业党支部,创立支部党建业务融合互动联谊工作模式、生物健康农业农产品、以及纳米生物有机肥“银行”等项目合作,以世界前沿“养殖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纳米级生物制品施用技术、生态土壤培育与健康保障技术、生物多样性植物免疫技术、生物健康农产品生产技术”等五大核心技术为科技支撑,构建“示范园区+贸易平台+领军人才”的三位一体合作模式,引入生物健康农业“环境+农艺+园林+文化+党建”核心元素,推动现代前沿农业科技与产业合作,促进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实现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引领我国生物健康农产品的高效生产。

考察阎良区飞宇果蔬专业合作社并座谈

  阎良区飞宇果蔬专业合作社张理事长表示期待联盟利用生物健康农业核心技术为其解决甜瓜甜度不足、重茬限制、肥料依赖度过高等问题。

5.jpg

考察科农瓜菜专业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