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12-10 16:12:23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

图片

各设区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持续深化我省“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经省政府同意,现就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20〕43号)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真对标对表,压实工作责任。国办发〔2020〕43号文件已对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既有明确任务,又有详细举措,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各地、各部门要对照文件要求,结合我省工作实际,认真对标对表,主动认领任务,切实夯实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大力推进,不折不扣推动工作落实到位。

  二、聚焦重点领域,持续深化改革。要围绕“放出活力、放出创造力”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加快取消重复审批、不必要审批,持续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加大事项划转和人员配备力度,建立健全审管联动机制。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在生产许可、项目投资、证明事项等领域推行承诺制。要围绕“管出公平、管出质量”推动从“严进宽管”向“宽进严管”转变,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互联网+监管”等,创新包容审慎监管,促进新兴产业更快更好发展。要围绕“服出便利、服出实惠”全面推行“不见面”办事,大力发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按照国家要求落实更多事项跨省通办,建立困难群众主动发现机制。

  三、建设数字政府,促进协同高效。要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引领,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通过大力推进“数字赋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动数字化平台化集成应用、公共数据开放共享,推动在“一网通办”“一网办好”上取得重大进展。探索推进城市大脑建设,以政府的数字化转型带动经济治理、社会治理、生态治理、文化治理的数字化转型。

  四、不断转变作风,积极探索创新。要将落实任务分工与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和国家营商环境评价发现问题整改相结合,举一反三、系统梳理,列出清单、抓紧推进。狠抓任务落实中,要突出“勤”“快”“严”“实”“精”“细”要求,以良好工作作风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担当作为。落实情况将纳入2021年省级督查检查考核范围。要大胆创新、先行先试,结合实际探索更多先进经验和鲜活做法,惠及广大企业和群众,省政府办公厅将予以指导评估、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要将取得的重大进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向省政府报告。

  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