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全国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及核查处置培训班在陕举办
时间:2020-11-25 15:54:34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1月23日上午,全国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及核查处置培训班在陕西咸阳开班。市场监管总局抽检监测司副司长陈少洲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咸阳市副市长王靖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敏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市场监管总局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副主任刘朝晖主持。

  陈少洲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国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同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抽检监测及核查处置职责,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政治自觉,努力当好食品安全“预报员”;要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创新抽检监测及核查处置工作方式方法,全面落实抽样、检测、处置、信息公布等各环节工作要求,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进一步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对食品安全工作的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全面完成全年抽检监测工作任务。

  张小宁在致辞时强调,食品抽检监测及核查处置工作对及时发现和处置食品安全问题,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当前全国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在陕西备战十四运的紧要关头,能够在陕西举办本次培训班,给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更新观念、开拓创新、积极进取,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和保障措施,努力推动陕西食品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靖在致辞中表示,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力度,充分发挥食品抽检监测及核查处置工作的重要技术支撑作用,切实保障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培训班为期一周。特邀市场监管总局及相关省局的10余位食品安全专家授课,并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贯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来自全国各省市以及陕西省内共计160余位学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