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质检院赠10吨化肥助脱贫,暖心帮扶促增收
时间:2020-09-17 15:37:26  来源:陕西省质检院

  脱贫不是终点,是新的起点。在决战脱贫攻坚之年,陕西省质检院希望对口帮扶的永合村全体村民们都能站在新起点上,迈向新生活。

  自与永合村结对帮扶以来,陕西省质检院的干部职工始终牵挂着村民们在脱贫致富路上的需要和困难。为切实增强永合村村民生产积极性,有效解决永合村集体经济种植柴胡方面实际困难,帮助村民提高生产能力,9月15日,陕西省质检院的10多名干部职工在院党委书记樊育平的带领下,再次来到永合村,深入了解柴胡种植发展现状,用实际行动助力村民耕种生产,送上省质检院的问候和关怀。

  抵达村子后,樊育平书记等人与村民一起将10吨化肥搬下卡车并仔细核对,确认无误后才放心。樊育平书记叮嘱驻村帮扶队员要协助村民规范使用化肥,时刻关注村民在后续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知道我们要种植柴胡不懂选择哪种化肥,省质检院就给我们送来了,真是太及时了,这下解决了咱们村民的大问题!”永寿县永平镇永合村党支部书记严兴军激动地说,看到他开兴的笑脸,省质检院的干部职工也露出了笑容,樊育平书记说“省质检院十分支持、十分重视永合村柴胡产业发展,上次得知村民们想要种植柴胡却遇到专用化肥问题后,院里马上组织人员积极联系,想方设法帮助村民解决燃眉之急,这次将这10吨专用化肥捐赠给村上,就是希望减轻大家购买农资的压力,更希望看到大家钱袋子鼓起来,脱贫致富更有劲头,我们也觉得开心呐。”

  随后,一行人赶往永合村中药种植基地,樊育平书记仔细察看柴胡长势,详细了解了永合村柴胡种植情况和乡亲们目前还面临的其他难题。他表示,省质检院与永合村之间已经有着浓厚的情谊,院里将会继续支持帮助永合村村民生产生活,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通过勤劳致富,增加收入,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红火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