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西安市质推办召开公共服务质量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8-19 17:39:16  来源:西安市场监管

  8月18日上午,西安市质量强市工作推进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公共服务质量工作座谈会,通报2019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研究《西安市公共服务质量整改提升工作方案》。市质量强市工作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冯超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20个部门对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服务质量监测技术指南》中公共服务12个主要监测领域涵盖的78项指标,就落实公共服务质量整改提升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具体的整改措施。

  冯超副局长强调,一是树立质量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认清公共服务在民生中的地位和作用,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上改起,提升我市公共服务质量水平,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切实措施抓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对照监测标准认真自查,精准找出“难点”“痛点”问题,研究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达到改进和提升的目的。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协同合力抓落实。各个部门要主动配合市质推办,在制定方案、开展监测、加强整改、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