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围绕重点领域部署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
时间:2020-07-27 17:37:49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国家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要求,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保护企业创新成果,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公平参与竞争,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本次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将围绕六个重点领域展开。一是加强商业秘密领域监管。二是加强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领域监管。三是加强“保健”市场、医疗整形美容机构、教育培训机构等生活消费领域监管。四是加强互联网、电子商务、直播平台领域监管。五是加强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领域监管。六是加强房地产、金融、技术等要素市场监管。省市场监管局将组织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聚焦上述重点领域,加强仿冒混淆、虚假宣传、商业诋毁、商业贿赂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的监管执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为确保本次执法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省市场监管局将指导各地组织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科创型企业等重点企业,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及商业秘密保护规章的宣传培训,指导企业提高商业秘密自我保护意识,建立和完善保密协议等商业秘密保护内部管理制度。引导企业树立公平竞争意识,自觉依法合规经营,明确权利边界,避免侵犯他人商业秘密及知识产权。同时,还将通过制定商业秘密保护行政指引、指南等措施,维护企业正当的市场竞争利益和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