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协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
时间:2020-06-19 18:58:56  来源:西部品牌网

会议现场

  实行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2020年6月19日,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西安成功举办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迈出了核与辐射行业协会脱钩改革的步伐。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省核安全局局长樊少文,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总经理高利鹏以及协会第二届会长王同强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选举出了以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利鹏为会长,刘洪敏为秘书长,原陕西省环境保护厅辐射处处长彭孝荣、机关党委副书记董美安、核盛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许浒等为副会长的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成员。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成功当选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单位。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省核安全局局长樊少文讲话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省核安全局局长樊少文在讲话中对新一届的协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领导,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二是要充分发挥好协会的服务作用。发挥好企事业单位和政府监管部门的桥梁作用,为会员单位和企事业单位做好服务,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做好服务。利用好协会网站,做好行业科普宣传工作。三是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要不辱使命,全力指导协会开展好各项工作;四是各会员单位要珍惜协会平台,齐心协力把协会发展的更好;五是“脱钩”不等于一刀切,省生态环境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协会的发展,积极引导脱钩改革后协会的健康有序发展。

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建国讲话

  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单位,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在讲话中指出,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将竭尽所能,不遗余力的支持好、服务好、建设好协会的发展。在新的起点上扎实有效的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践行中国核安全观。立足我省实际,牢记协会宗旨,坚持以会员为主体,与各会员成员单位一道,积极营造重视核与辐射安全,守护核与辐射安全,珍惜核与辐射安全的良好发展氛围。二是积极履行职责,彰显国企担当。积极履行好会长单位的职责,秉承为行业和各会员单位服务发展的初心,坚持依法依规原则,始终保持协会的独立运行。以国企的社会担当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发挥资源优势,加强协会建设。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整合涉核的一切资源,支持协会夯实发展基础,吸纳更多优秀成员单位。

协会第三届会长、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利鹏讲话

  “我们在全国第一个掀起核与辐射行业协会脱钩改革,就是要更有效的服务于陕西涉核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协会第三届会长、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利鹏讲话中表态,将始终秉承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新会、改革强会的工作宗旨和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协会一班人,不断加强政治、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认识站位,加强政策理论宣传,推进改革开放发展,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为陕西核与辐射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议投票选举协会主要负责人

  会上,全体成员单位对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进行了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审议稿)》以及《陕西省核与辐射安全协会会费管理办法》,并举手表决产生了协会第三届监事和理事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