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计量精准战”疫” 助力复工复产 ——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0-05-20 19:13:03  来源: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今年“5·20世界计量日”,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的计量宣传系列活动关注民生、内容丰富,有效的让计量走进民心,更好的服务于百姓的生活。

计量精准战”疫” 助力复工复产

  按照宣传方案,各类活动5月初就开始了,各类技术机构紧扣主题,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计量管理保障与质量管理体系服务中小企业行”培训会,邀请专家并召集示范区生物制药企业、检验检测机构等企业70余家,深入开展《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培训和《计量管理与计量保障技术交流》学习,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春阳、副局长陈峰涛到会参加研讨交流,引导中小企业强化质量意识、加强质量管理,提高质量保证能力,提升整体质量水平。

计量精准战”疫” 助力复工复产

  广泛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杨凌本香农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萨诺(杨凌)现代动物营养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共回答复工复产企业问题7条,征集到各类建议3条。

计量精准战”疫” 助力复工复产

  集中组织贸易计量专项监督检查,组织对辖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电子称,对加油站的加油机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出动人员20余人次,检查集贸市场2家和商场、超市6家,检查在用计量器具80台件,均为合格;检查加油站4家,检查加油机8台,加油枪16把,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中。坚持“谁执法、谁普法”,执法人员加强对计量法律法规的宣传,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积极引导广大经营者加强自律,诚信经营,维护群众营造了市场诚信、公平、和谐的消费环境。

计量精准战”疫” 助力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