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刘国中在省政府专题会上强调 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抓好各项任务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时间:2020-03-20 11:10:20  来源:陕西发布

  3月19日,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研究推进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部署,丝毫不能放松,时刻不敢懈怠,把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刘国中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完成脱贫目标任务的时间更紧、要求更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绷紧弦、不松劲,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刘国中强调,要毫不放松推进问题整改,聚焦中央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全面彻底整改存在的各类问题,同时畅通问题发现和反馈机制,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要按期全面完成脱贫任务,强化控辍保学,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加快推进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健全饮水安全保障机制,扎实推进产业就业扶贫,特别是按照优先序、想方设法帮助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推动“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全面达标。要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扶贫资金投入和管理使用,建立健全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政策,完善大扶贫格局,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要坚持尽锐出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慎终如始抓紧推进各项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最后胜利。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