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韩城市市场监管局:逆风行者 市场卫士
时间:2020-02-13 10:17:58  来源:韩城市场监管

  没有防护服,没有请战书,面对疫情,市场监管人没有缺席,也不能缺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役中,她保持着“谁说女子不如男”的战斗姿态,坚定着“巾帼不让须眉”的战斗气势,怀揣着“女子能顶半边天”的战斗目标抗击疫情。她带领科室同志,从除夕至今一直坚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她就是韩城市市场监管局药械科科长——张东红。

  每天早晨来到单位,在简单的碰头会结束之后,她带领科室全体人员就奔向紧张忙碌的巡查工作,他们深知疫情防控工作辛苦且存在一定风险,但他们全然不顾,毅然辗转在全市的每一个药品经营企业。每到一处,他们都会仔细查看和了解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抗病毒类药品、中药饮片、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的质量、价格和市场供应情况,详细询问店员的身体状况,叮嘱大家做好防护,并告诫广大经营者要切实履行“药店人”的社会责任,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针对目前市场紧缺的医用口罩及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他们组织全市医药零售行业协会代表召开座谈会,积极协调货源,联系药品批发企业,倡议其通过各种渠道努力补货,竭尽全力保证全市抗疫物资供应。

  她是一朵绽放在“疫”线的铿锵玫瑰,扎根市场监管一线二十多年,与药品监管事业相濡以沫、共同发展,柔弱的身躯里蕴藏着执着和坚守,在这次疫情阻击中,她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严把防疫用品的质量关。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有企业采购的防疫用品到货,她总是第一时间奔赴现场,亲自查验产品,等到晚上忙完家里的事情后,她还不忘通过微信与科室人员交流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途径。二十年磨一剑,她以一个女性特有的严谨与细致,书写着对市场监管事业的热爱。

  薛晓虹是药械科的内勤骨干,内勤工作点多面广,事无巨细。除了统计报表、许可受理、公文制定发放等常规事务外,防疫期间由于科室人手不够,她还承担了大量的巡查督导临时性工作任务。她始终秉承“今天的工作做得再晚也是早,明天做得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每天加班加点,任劳任怨。每天巡查工作结束后,晚上回家她顾不上为家人做饭,先是打开电脑把当日防疫用品的购销数量和价格进行分析汇总,为第二天正常开展工作节省有效时间。

  刘勇是药械科的青年力量,也是一名预备党员,虽然还未转正,但却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发挥了党员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除夕接到单位的防疫工作紧急通知后,他毅然返回工作岗位,对他来说,在这次疫情中的表现正是检验自己是否可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机会,不管领导怎么安排,他得先归队,时刻准备着!抗疫工作以来,他白天企业转,晚上搞夜查,不到两三天时间,就跑遍了全市所有开门营业的药店。返回家中后,他还不忘与所有药品企业时刻保持联系,通过微信和电话方式,逐一排查药品经营企业职工春节外出情况,并将省外、市外返韩人员信息建立详细台帐,为后期返韩人员隔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孙剑是一位年轻军嫂,在此次疫情面前,她舍弃了与丈夫的团聚机会,决然奔赴抗疫一线。2月2日,当她得知韩城市华瑞邦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准备提前复工,有条件生产医用口罩、防护服的消息后,了解到该企业相关产品的注册手续还没有办理,她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实地帮扶企业准备审批资料,指导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为尽快与省药监局对接注册工作,她连夜整理企业资料,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尽快达到注册许可条件。

  他们是许许多多平凡的市场监管人员的缩影。“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面对严峻的疫情,他们勇往直前,用职业精神展现坚定无比的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作为市场监管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