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0-01-03 17:20:45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2月30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是新形势下动员部署市场监管系统进一步改革创新、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明确了2020年市场监管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重要任务,为我们做好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市场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着力点。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基本遵循。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着力强监管、优服务、提质量、保安全,积极营造公平竞争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强化公平公正监管,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大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认为,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三个经济”,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安排明年工作,审议通过《实施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团结奋进、凝聚力量的目的。对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深学细研,吃透精神、领会实质。要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和推进治理现代化重大举措等重点工作。继续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三个经济”、实现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王伟光、胡和平同志在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会上的讲话,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白水县尧禾镇镇政府虚构工程骗取企业保证金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以及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等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