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时间:2019-12-19 21:07:51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12月19日下午,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张小宁同志主持会议。省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第十一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介绍了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相关情况并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省局改革办汇报了2019年省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体情况,登记指导处、信用监管处、特种设备局分别围绕自贸试验区“证照分离”全覆盖、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电梯创新监管等工作进行了专项汇报。

  会议指出,在省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下,经过全省市场监管各条线的不懈努力,2019年我省市场监管改革取得显著成效。行政审批改革持续深化,基本实现“马上办”“就近办”“当场办”“网上办”。以“双随机、一公开”为主的监管机制不断完善,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网剑行动”、“保健”市场乱象整治、质量提升行动等重点改革举措得到了国务院、省政府的充分认可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实现新突破,基层市场监管执法力量切实增强。

  会议强调,市场监管领域突出问题依然严峻,当前还存在改革创新不够,协同不够、监管信息化水平不高等问题。全系统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任务盘点工作,全面完成年度改革目标任务,同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归纳总结改革经验,查找改革工作过程中的不足之处,有针对性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研究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政策要求,谋划好2020年改革工作。

  会议要求,我省市场监管改革工作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市场监管领域难点痛点堵点,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适应经济发展新形势,努力在制度创新上有新突破,形成具有陕西市场监管特色的制度体系。加快探索智慧监管新模式,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现智慧监管。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形成强有力的市场监管改革合力,推进市场监管改革纵深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服务高质量发展和追赶超越大局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