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肖亚庆在深圳调研时强调 加强网络市场监管 引导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时间:2019-12-18 16:44:42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肖亚庆在深圳市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网络市场监管,提高网络市场监管效能,引导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肖亚庆前往深圳市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和华为集团开展调研,观看了三家企业的重点和特色项目展示,深入了解电商网络平台运作、互联网消费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等前沿科技发展情况,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听取各企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建议。

  肖亚庆指出,互联网等新兴行业蓬勃发展为经济建设注入了新动力,也对构建科学高效的市场监管体系提出了新挑战。网络市场发展关系着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做好网上监管、维护良好的网络市场秩序,需要持续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创新,加强监管。

  肖亚庆要求,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惩典型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要健全相关法律法规体系,推动基础理论研究,做好知识产权保护,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肖亚庆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时,参观了智能指挥中心,了解“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商事登记、明厨亮灶、食品药品风险防控与监管执法等工作。肖亚庆强调,深圳是改革开放前沿,充满创新与活力。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推动市场监管工作改革创新,特别是要建设好“智慧监管”平台,严守安全底线,防范重大风险;要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全面融合的“化学反应”。

  在深圳期间,肖亚庆出席了第三届中国质量(深圳)大会并主持开幕式;与广东省及深圳市有关领导就深化市场监管改革工作交换了意见。市场监管总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