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食品生产监管职业化队伍建设迈出重要一步
时间:2019-11-29 16:57:55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适应市场监管机构改革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加强食品生产检查员队伍职业化建设,11月25日至29日,全省食品生产检查员培训在西安举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司稽查专员毕玉安、食品生产司植物源性食品监管处处长张艳阳参加开班仪式并为学员授课。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宋艺光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从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管理念,二是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食品检查员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三是要严守法律法规,组织开展食品生产检查工作,四是要端正态度守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省纪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案件组组长佘大勇对学员进行了廉政教育。

  这次培训毕专员就食品安全监管形势做了专题讲座。培训邀请省内外有关专家紧紧围绕食品生产法律法规体系、有关食品安全标准等方面进行讲解,提升检查员理论和实际操作能力,确保检查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培训结束后组织闭卷理论、能力面试、现场操作三种形式的考试考核,考核合格的将分别录入省市级食品生产检查人员库,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陈永亮全程监督考试现场纪律。

  培训班由陕西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处长张红晨主持,各市推荐的食品生产检查员共22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