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全省市场监管综合规划业务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时间:2019-11-18 16:07:36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1月14日至15日,全省市场监管综合规划业务培训班在西安举办。省局二级巡视员宋艺光出席并讲话。

  宋艺光指出,综合规划业务涉及全面深化改革、规划编制、统计分析、重要综合性文稿起草等重要方面,事关市场监管事业当前和长远发展。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要求,是适应新时代全省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市场监管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的重要途经。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综合规划工作的重要性,全面提升战略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肩负起综合规划干部新的使命担当,努力成为市场监管工作的设计者、参与者、推动者、引领者。他要求,综合规划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打牢理论基础,注重调查研究,努力登高望远,立足学以致用,为推动全省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培训是新一轮机构改革以来省局举办的首次综合规划业务培训,以全面提升综合规划业务能力为主题,特别邀请省委编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等相关专家,分别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四五”规划编制研究、统计分析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辅导。通过培训,参训学员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拓宽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履职能力,加强了沟通交流,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省局机关部分承担重点改革任务的处室、直属行政机构,各设区市、部分县(区)、西咸新区、杨凌示范区、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市场监管局负责综合规划条线业务的同志参加了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