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08 09:43:56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1月7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张小宁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事业的兴旺发达、长治久安,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张小宁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完成好当前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科学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我省市场监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我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落实落细、见到成效。

  张小宁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的部署要求,积极构建科学高效的市场监管体系,进一步推动我省市场监管取得新成效。要不断完善市场监管职能,实行权责清单制度,厘清政府和市场、政府和社会关系;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改善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严格市场监管、质量监管、安全监管,加强违法惩戒;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创新市场监管方式,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张小宁要求,全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省局机关党委要对全系统的学习宣传作出具体安排,各级党组(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系统各级党组织都要创新载体,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统一党员干部思想,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提供有力政治保证。

  省局厅级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总工程师、市场稽查专员,机关各处室、各直属行政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