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肖亚庆在西安调研时强调 以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0-15 21:40:07  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10月15日,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肖亚庆在西安对清华德人西安幸福制药有限公司、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公司开展调研,了解药品、高端制造企业生产和质量建设情况。陕西省副省长徐大彤陪同调研。

  在清华德人西安幸福制药有限公司,肖亚庆听取了企业生产基地建设、产业布局和新药研发等介绍后强调,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狠抓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加强食品药品生产全产业链质量安全控制;要进一步推进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优化程序,加快推进儿童药、抗癌药、罕见病药等临床急需药品以及境外新药上市,构建符合中药特点的审批评价体系;药品生产企业要坚持自主创新,沉下心攻坚克难,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百姓健康事业做出贡献。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主动依法依规生产经营,从源头上保证产品质量,守护好安全底线。

  在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公司,肖亚庆参观了飞机装配生产线和试飞指挥中心,现场了解生产车间的产品质量管控模式,就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肖亚庆充分肯定了企业在质量提升上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公司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做好过程质量管理、落实企业的质量主体责任,为打造高质量装备奠定了基础。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快推进产品质量监管制度建设,充分发挥质量基础设施作用,要深化标准体系建设,加强标准实施监管,支持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总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