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西安市阎良区“QC”小组活动成果展演暨质量管理专题培训会召开
时间:2019-09-25 17:58:58  来源:西部品牌网

  9月24日,西安市阎良区开展了“QC”小组活动成果展演暨质量管理专题培训会,旨在通过展演和培训,进一步增强企业高质量发展意识,提升企业生产管理水平,助力大西安对外开放,推动阎良区“追赶超越”,奋勇争先。

  阎良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满杰、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处长叶国栋、西安市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高大志以及阎良区级各有关部门、各街办、开发区的分管领导和辖区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阎良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尚书主持。

  会上,西安飞机工业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企业“QC”小组活动成果展演,并邀请全省知名质量管理专家、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新平为企业代表和区级各部门负责人并进行质量管理专题培训。

  近年来,阎良区将质量工作放在全区发展的重要位置,充分发挥质量提升在聚焦“三个新城”建设和统筹推进“一环五片区”发展布局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质量工作成效显著,全区质量水平总体稳步提升,质量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阎良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满杰

  对于进一步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加快“中国航空城”建设,满杰副区长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形成全区上下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局面。二是要突出标准,加强引领。积极践行“标准化+”行动计划,以先进标准引领产品、环境和服务质量提升。三是要立足本职,加强监管。各职能部门要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加大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倒逼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施工质量和服务质量;同时,要提升服务意识,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题。

  今年阎良区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实施质量兴区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据阎良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尚书介绍,阎良区活动的内容重点有六项:一是特种设备安全进校园活动,邀请省特检院一起走进关山永丰小学;二是质量开放日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企业及群众代表走进绿城农科检验检测公司西安分公司,传递质量信任,消除安全恐慌;三是质量安全宣传、计量服务进社区活动,宣传普及质量、计量小常识,同时为社区居民带去计量血压计等检定贴心服务;四是开展质量大讲堂,安排辖区企业进行一次质量小组活动展演;五是邀请专家进行军民融合标准化知识讲座,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标准化成果共享;六是围绕市场秩序、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人民群众关心的重要领域,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消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