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生产安全责任保险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09-12 16:42:32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为探索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新型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强化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有效降低食品安全风险,优化食品安全监管方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9月11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联合陕西银保监局、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和太平洋、中国人寿、阳关财险等10家具有食品安全责任承保经验的保险公司在省局机关召开了食品生产安全责任保险工作座谈会。

  会议由省局食品生产处张红晨处长主持,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和陕西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从“优化食品安全监管方式、协同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降低食品安全风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各保险公司从确定保险基础费率、建立费率浮动机制,创新保险险种、如何充分发挥保险费率的杠杆调节作用,减少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下一步,省局食品生产处将与陕西银保监局就食品生产安全责任保险工作如何发挥保险化解矛盾纠纷的作用,用经济杠杆和多样化产品化解食品安全事件民事责任纠纷、降低食品安全风险等方面加强交流,互通信息,制定办法措施,共同维护好食品安全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