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无线电计量技术委员会成立
时间:2019-09-11 17:38:13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9月11日,陕西省无线电计量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安召开。省市场监管局田中智出席讲话并颁发聘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研究所副所长胡跃虎发表致辞。

  田中智在讲话中指出,组建成立陕西省无线电计量技术委员会,是我省积极应对国际单位量子化变革、推动全省无线电领域计量测量技术创新和行业产业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加快我省计量基础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他强调,委员会一定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计量技术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勇于担当、切实发挥技术委员会的技术支撑作用;要善于创新、全力提升委员会工作的有效性和贡献率;要规范管理、努力打造委员会良好的社会形象,为提升我省计量技术能力水平,推进计量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会上,委员会秘书处单位--中电科瑞测(西安)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研究员张伟作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西安航天五院计量总师、研究员蔡小平代表委员会委员作表态发言。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处长王西锋主持会议并宣读了省局关于成立陕西省无线电计量技术委员会的批复文件。委员会动员吸纳了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研究所、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省计量院、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以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公司等十多家单位的25名技术专家和学者担任委员会委员。

  成立大会之后,省无线电计量技术委员会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委员会章程、工作规则和年度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