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2019年陕西省“质量开放日”活动全面展开
时间:2019-09-10 17:37:00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9月9日-10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代表、社会公众等参加“质量开放日”活动。2019年陕西省“质量开放日”活动全面展开。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中智陪同代表委员们首先参观了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检测项目和部分现场检验演示,详细了解了该公司检验检测业务拓展、能力提升等情况。随后,委员代表们参观了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展厅和汽车总装配线,对陕汽发展历程和陕汽重卡的生产过程很感兴趣,不时驻足询问汽车产业质量创新成果、新能源发展以及智能制造等情况。

  田中智副局长与代表委员们边参观边交流,简要介绍了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围绕质量强省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所开展的工作,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和促进民营检验检测机构提升检测能力;综合运用标准、计量、认证认可等质量技术措施,助力制造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有效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参观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参观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参观陕西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

参观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参观西安银桥乳业(集团)有限公司

  此次活动还走进了陕西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以及西安银桥乳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零距离参观实验室、走进企业生产现场等方式,让社会公众亲身感受陕西省质量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变化、新成绩。

  今年陕西省“质量月”的主题是“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全省11个地市的60家企业和检测单位举行“质量开放日”活动,面向社会公众开放质量技术机构、检验检测实验室,使社会大众更多地了解质量工作、学习质量知识、体会质量精神,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传播先进质量科学管理方法,进一步加快质量强省建设,积极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