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2019‘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西安开班
时间:2019-09-10 16:04:33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9月10日,由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省质量技术评审中心承办的“陕西省2019‘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在西安开班。省市场监管局稽查专员李保田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李保田专员从设立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的背景和意义、陕西省首席质量官制度开展情况、培训工作的希望和要求等三个方面做了深入讲解。他希望,所有学员要把先进质量管理理念和模式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落实好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强化对质量工作的领导。

  此次培训为期3天,全省15个地市的200余名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参加培训。课程内容包括企业质量文化、质量经济性分析、品牌培育与建设、质量战略管理、质量法律制度等部分。最终考核合格后,将为学员统一颁发“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证书”。这些新任的“CQO”们作为企业质量的自我监督管理员,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实施首席质量官制度顺应了企业发展由追求数量规模向追求质量效益的必然转变,对引导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