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考古博物馆今日开工建设
时间:2019-09-08 20:39:21  来源:陕文投集团

  9月8日上午,全国首个考古主题博物馆——陕西考古博物馆在西安市长安区开工建设。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陕西考古博物馆是集考古科研、文物保护、教育展示、公众文化交流为一体的考古主题博物馆,预计2021年建成并对外开放。 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省考古研究院院长孙周勇,陕文投集团董事长王勇、总经理卢涛,西安市长安区区长、常宁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娴,陕建集团董事章金贵,陕西信远建设项目管理集团董事长穆祥铜,陕建一建集团董事长黄海龙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开工装置。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宣布开工

△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致辞

△省考古研究院院长孙周勇介绍项目概况

△陕文投集团总经理卢涛发言

△陕西信远建设项目管理集团董事长穆祥铜发言

△陕建一建集团董事长黄海龙发言

  项目介绍

  陕西考古博物馆由陕文投曼蒂置业代建,位于西安市长安区郭杜街办周家庄村南,东南临南横线(公路)、西临文苑南路、东与香积寺相望。项目占地250亩,总建筑面积约36136万㎡,总投资额5.4亿元。

  陕西考古博物馆依托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近60年来的考古发掘工作和20余万件文物藏品而建设的专题大型博物馆。博物馆包括博物馆陈列区、文物保护科技考古中心、信息中心、考古学术中心、游客中心、后勤动力中心,以及室外文物展示区、墓葬复原区、公众模拟考古区等功能及设施。

  陕西考古博物馆对于提高我省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管理水平、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促进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请横屏观看照片

△夜景鸟瞰图


 △半鸟瞰图

△考古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