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2019世界标准化日——视频标准创造全球舞台
时间:2019-09-06 20:39:55  来源:融融军民

  10月14日是第50届世界标准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将2019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确定为“视频标准创造全球舞台”。

  每年10月14日,IEC、ISO和国际电联成员都在庆祝着世界标准日,这个节日是献给全世界成千上万从事标准化工作的志愿者的礼物,是向全世界数千名制定国际标准和那些自愿参与技术创新专家们的致敬。

  随着科技的进步与创新,视频技术已经改变了我们的世界和娱乐方式;同时也丰富着我们的通信体验。视频技术的出现让朋友和家人的联系不局限于书信和声音,也让医疗保健和教育领域实现了各自的重大突破。

  近几十年的技术创新让视频质量有了巨大的飞跃:现如今随手分享的视频可以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用生动形象的方式分享他们的故事。在视频技术的发展过程中,国际标准也为视频的复杂性和可访问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值得关注的是,由IEC、ISO和ITU合作的标准化视频压缩算法荣获了两项Primetime艾美奖。这意味着视频成为全球网络上运行最多的带宽密集型应用之一。

  国际标准在众多行业的视频发展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不仅满足了行业对强大压缩功能的需求,而且让行业中的视频压缩技术能够稳定发展到下一代。这帮助了众多企业在每次额投资浪潮中获得了最大的利益。

  在全世界范围内,我们都需要去学习、理解并尊重标准。

  无论使用何种设备,在一个设备上编码的视频都可以被另一个设备解码。在这个过程中,引入的规模经济正在促进着行业内市场的发展,这使得更多创新者能有信心将投资投入到新的视频应用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