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扎实开展“双节”月饼生产专项检查
时间:2019-09-06 17:23:10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节期间月饼生产安全监管,确保“双节”期间月饼质量和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省市场监管局结合节日食品消费特点,组织监管人员和相关专家,对“双节”月饼生产企业进行专项检查。

  按照专项检查安排,省市场监管局成立4个检查组,处长、副处长亲自带队,采取“双随机”原则随机选定企业、随机选派人员的方式,明确检查任务,落实人员责任,严格作风纪律,分别对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杨凌区、西咸新区等20余家的糕点生产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企业原料采购、生产过程、关键环节管控、仓储管理以及产品检验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在陕西哈芙秦盛食品有限公司,检查组详细检查了月饼原料采购,生产过程,关键控制点控制,现场查看了各种记录文件。在陕西天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检查组对企业配料车间、烘焙车间产品、产品检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及风险管控情况。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情况良好。被检查的大多数食品生产企业能够按照监管要求和标准组织食品生产,能够立足于企业的发展壮大,注重品牌效应,树立食品质量安全意识。但也有个别企业暴露出一些风险隐患问题,检查组给予了现场纠正。同时要求市县监管部门进一步排查辖区企业类似问题,加强监管,督促整改,跟踪核查,确保节日月饼生产和消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