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等11个部门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
时间:2019-09-06 15:24:52  来源:中新网陕西

  为深入贯彻落实西安市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根据2019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统一部署,9月5日,西安市“质量月”活动已经启动。“质量月”始于1978年,旨在提高全民族质量意识和质量水平。

  2019年西安市“质量月”活动主题为“实施质量强市战略 推动高质量发展”,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发改委、教育局、等11个市级部门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活动。

  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开展中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活动,西安市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提升企业标准化水平和品牌竞争力。

  开展质量宣传活动,营造质量发展良好氛围。紧贴社会、紧贴生活、紧贴百姓,开展食品和药品质量安全宣传、“医疗器械进万家”等各类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活动,举办质量大讲堂,不断提升全民质量意识。

  开展质量整治活动,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围绕服务民生、保障民生,组织质量抽检,重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加强网络交易平台监管,旅游市场专项整治,组织农资打假培训及风险分析工作,开展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能力评价试验、工程质量监督抽测和专项检查活动等。

  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促进全社会质量创新。广泛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QC小组、质量信得过班组等多种形式的群众性质量创新活动,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开展质量技术基础提升活动,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各研究院所、检测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的龙头作用,简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为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提供有效的质量技术基础服务。

  据西安市市场监管局介绍, 2019年是西安市提出质量强市战略的第10年,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质量月”活动的平台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市场监管,打击假冒伪劣,保障质量安全,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积极为建设质量强市、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