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安康宁陕县全域旅游服务业标准体系成果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9-08-28 15:45:36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8月27日,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全域旅游服务业标准体系成果研讨会在西安召开。会上,相关领导和专家就该项标准体系构建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主要内容、组织实施等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对标准体系的修订完善提出意见建议,促使该体系科学合理、更加符合宁陕实际发展,为打响宁陕旅游品牌夯实基础。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周拴成、副处长韩宇东、安康市市场监管管理局标准化科科长黄琦、宁陕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昌志以及陕西省旅游服务业7位标准化专家等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韩宇东对宁陕县创建全域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和标准体系的创建成果给予肯定,同时也对宁陕县下一步标准的宣贯与落地实施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在标准体系建设与宣贯实施的过程中,要处理好改革与发展的关系、共性与个性的协调关系、规划与标准的配套关系、标准化与信息化的关系,同时希望宁陕县以标准为抓手,持续推进试点项目的实施,顺利通过验收。

  宁陕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昌志表示,宁陕县将以本次标准体系建立为新的起点,为标准化试点工作提供全方位保障,从政策、资金、人力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认真抓好标准体系的修订完善,加大标准的执行力度,焕发标准的生命活力,希望通过标准化试点进一步提升宁陕全域旅游的服务质量,打响宁陕旅游品牌。

  针对宁陕县全域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的整体情况,宁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柯小军提到,宁陕县全域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被列入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计划以来,宁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具体执行单位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项目按照计划扎实有序推进,严格执行标准体系中的各类标准,确保贯标效果突出,如期通过国家标准委的验收。

  据悉,宁陕县全域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于2017年12月被列入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计划,将于今年年底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