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姜敏一行赴安康市调研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2019-08-27 17:45:32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8月22至23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姜敏、食品生产处处长张红晨一行赴安康调研指导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安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鲁琦、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宗富等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对汉滨区老城监管所、石泉县市场监管局、9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检查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汉滨区老城市场监管所,查看了该所今年以来各项工作的开展记录,了解了日常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业务受理大厅,调研组还详细询问了办证群众对该所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让群众“只跑一次路”的要求,及时高效的完成证照办理业务。

  在对食品加工企业调研时,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遇到的困难,并认真听取企业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中坝作坊小镇调研时,调研组认真听取运营方介绍小镇发展情况,要求在保证园区发展的同时,一定要注重食品小作坊的生产安全,严把食品安全关,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石泉县调研期间,调研组还看望了正在开展的“安康市日常监管业务培训班”的学员们,并对学员提出珍惜培训机会、努力学习业务、严格日常监管的工作要求。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到石泉县池河镇力建村开展爱心捐赠活动,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姜敏副局长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为老百姓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安康市市场监管部门在严格监管、依法履职,保障食品安全的同时,要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专业优质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调研期间,安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建平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与调研组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