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开设“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 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
时间:2019-08-08 17:59:58  来源: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西安海关、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工作的通知》,建设了“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

  “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就是在进一步精简注销文书材料,优化注销流程,加强部门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的基础上,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成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实行各有关部门注销业务“信息共享、同步指引,实现企业注销“一网”服务。

  建设“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能够进一步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提高行政服务效率,解决企业“注销难”问题,营造更加公开、透明、便捷的市场推出机制。

  企业登录陕西政务服务网或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上登记平台进入“注销专区”,填写清算组备案和债权债务公告信息,

  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外发布债权人公告后,市场监管部门将企业开始清算的信息推送至税务、人社、商务、海关等相关部门,各有关部门对企业注销进行同步指引,将各自办理注销业务的流程、方式和结果通过平台告知企业,让企业能够“一网”获知各环节流程、进度和结果, 提升企业办事体验。

  同时,各部门通过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全面公开个部门的注销流程、条件时限、材料规范、办事地点等信息,提高政策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