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全省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暨非洲猪瘟控制要点培训会今召开
时间:2019-07-10 17:28:11  来源:西部品牌网


 

  7月10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暨非洲猪瘟控制要点培训会。省局副巡视员宋艺光出席并讲话,省局食品生产处处长张红晨主持培训会。
 

省局副巡视员宋艺光出席并讲话
 

省局食品生产处处长张红晨主持培训会
 

  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涵盖食品生产所有的领域,是对食品生产安全事中事后的监管,能够更深层次的发现食品安全的问题,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从源头上把控食品安全的风险。

  据了解,前期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下发《陕西省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要点》,本次培训将以此为理论依据,围绕如何在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植物油、白酒等四类高风险重点大中型食品生产企业组织进行体系检查展开。对全省已获证的四类食品生产企业进行全面“体检”,查找问题、杜绝隐患,确保人民群众“饭桌上的安全”。

  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百姓关注的焦点,舆论关注的热点。开班仪式上,宋艺光副巡视员提出要明确责任、扎实推进,确保我省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取得新成效。他指出,我们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新时代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切实担当起食品生产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全面准确把握体系检查工作的重要性;以预防为主,切实抓好生产环节非洲猪瘟的防控工作;认真学习,切实提升市场监管能力和管理本领。
 


 

  未来三天,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邀请四位国家级专家对参与培训的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油、白酒四类230家企业负责人进行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要点分期培训,累计培训人数达300余人。本次培训将进一步加强全省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食品生产质量安全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