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教育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02 17:06:23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7月1日下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教育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学习西迁精神、感悟信仰力量、不忘入党初心为主题,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智华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讲话,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潘洁同志主持活动。



 

  张智华在讲话中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聆听“西迁人”胸怀祖国、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中强化责任担当,在参观学习中寻找初心使命。学习交大人随校西迁为国家建设和西部教育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西迁精神”,切实运用到推进市场监管事业的进一步融合聚力中,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要践行宗旨守初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要知重负重担使命,勇于担当负责,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要对标看齐找差距,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搞清问题症结,拿出破解实招,严肃认真整改。要锐意进取抓落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力。不忘初心,在商事制度改革、竞争政策实施、市场监管执法、安全底线守护、消费者权益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实现新作为,用奋斗书写市场监管事业新篇章。
 


 

  随后,大家参观了西迁博物馆,在一幅幅珍贵照片、一册册手稿讲义中,体验一代代交大人生生不息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和创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交大西迁人的感人事迹给他们带来了强烈的思想震撼,“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让他们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并决心要将西迁精神带到工作岗位,融入工作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局处以上领导干部9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