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动员大会
时间:2019-06-28 21:21:43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6月28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富平县召开全省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动员大会,旨在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陕西乳制品市场竞争力和品牌美誉度,扩大陕西乳制品的国际知名度。

  会议由省乳品安全生产协会承办,渭南市市场监管局、富平县市场监管局协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处长张红晨主持会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姜敏讲话。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西安、宝鸡、咸阳、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管领导,各级监管部门代表,全省52家乳制品生产企业法人、总经理、质量经理,食品检测机构代表,消费者代表和新闻媒体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


 

  姜敏副局长在讲话中分析了我省乳制品质量安全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夯实乳制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做了安排部署。明确要求全省乳制品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加强原辅料管控,建立完善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加强冷链储运销售环节管控,全面提升我省乳制品质量安全水平。

  动员大会是我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推进奶业振兴 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的一项重要安排。张红晨处长指出,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是今年中、省食品生产监管的重点任务,本次动员大会也是全省52家乳制品生产企业首次齐聚展开行动,我们要充分认识当前乳制品质量安全形势,积极动员全社会的参与,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开展好安全提升行动,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共同构建和谐、安全、放心的乳制品消费环境,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会上,省乳品安全生产协会向全省乳制品生产企业发出了开展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倡议书;陕西银桥乳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生产企业介绍了乳制品质量安全管控情况;生产企业签定质量安全承诺书;食品检测机构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参会领导与各界代表一同按下了标志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启动的按钮。
 


 

  会议还组织开展了“我展示你品尝”、“你点我检”、“你提问我解答”三大活动,通过现场品尝、现场检测、现场观摩,亲身感受我省乳品质量安全情况,了解我省乳品生产质量安全控制管理情况。

  动员大会后姜敏副局长深入青岛啤酒渭南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红星美羚乳业集团有限公司、渭南石羊长安花粮油有限公司、临渭区同義昌食品小作坊调研食品生产全过程管理和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指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