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2019年陕西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时间:2019-06-20 10:15:56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6月20日上午,陕西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西安大唐西市广场启动。省食安委副主任、副省长赵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马雅春,省政府副秘书长兰建文等领导,省食安办、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广播电视台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有关人员,西安市和莲湖区食安办、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以及食品企业、行业协会、检测机构和新闻媒体共计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2019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旨在以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为引领,强化“党政同责”,开展法治、诚信和科普宣传,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共享食品安全成果,营造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在现场设置咨询台、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食品安全咨询宣传。重点宣传贯彻《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等系列文件精神,集中展示政府监管部门创新监管方式,依法履职尽责,维护食品安全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专业技术检测人员现场向群众演示食品快速检测,播放科普宣传片,开展检测方面科普宣传。

  食品企业的代表向群众展示落实主体责任、提升产品质量的成果。

  本次宣传周活动期间,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西安海关、省粮食局、省林业局、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还将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步,省食安办、各有关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四个最严”,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改革创新深化市场监管,以良法善治维护公平竞争。同时,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市场自律机制,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共享食品安全成果,营造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