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汽车产业协作配套对接会暨供应链品牌提升交流会今举行
时间:2019-05-14 16:46:59  来源:西部品牌网


 

  5月14日上午,由陕西省工信厅、陕西省发改委、鄠邑区政府指导,由陕西工业协作配套服务中心、陕西省汽车工业协会、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共同主办,西安玛珂特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陕西省汽车产业协作配套对接会暨供应链品牌提升交流会”在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举行。

  本次会议作为全国中国品牌日活动之一,旨在落实国家及陕西省企业品牌发展和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具体要求,助力陕西省“300万辆汽车建设工程”,推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研发、协同创新、协作配套、协同发展。

  陕西省工信厅汽车工业处副处长张勇、陕西省发改委产业协调处主任田间、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政府区长裴靖瑜以及富平县委常委副县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冲等出席本次交流会。
 

陕西省工信厅汽车工业处副处长张勇
 

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政府区长裴靖瑜

 

  鄠邑区作为大西安汽车产业规划南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围绕汽车等多个产业精准布局,特别是以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的规划、建设为契机,成为承载汽车供应链企业落地的优势区域。裴靖瑜区长在致辞中指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卫国之本、兴国之气、强国之机,而汽车行业是整个制造业的标杆。截止2018年,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已经引进产业项目56个,实现产值12亿元,已成为西安市一走廊、两区一园产业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张勇副处长从全省汽车产业发展角度全面解读了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他指出,把汽车产业打造成新的支柱产业是省委省政府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经济体系做出的重要决策。近年来,全省上下坚定不移实施“300万辆汽车建设工程”,推动汽车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已经成为带动陕西经济加快发展的新颖性。他表示,陕西省发展汽车产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发展实体经济的有力抓手,是构建陕西特色现代化经济的迫切需要。
 


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与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签订战略合作
 

  本次交流会上,陕西省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陈红飞介绍了陕西省汽车工业发展情况;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副总经理王金峰介绍了园区情况;开沃、宝能、雷丁秦星、陕汽、比亚迪、法士特六家整车企业分享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项目规划、品牌建设经验、供应商要求以及配套需求;陕西延长石油橡胶有限公司、玛柯特新材料有限公司相继发言;同时,交流会上西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与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签订了客车车架新材料轻量化项目战略合作。
 


 

  来自陕西、上海、重庆、广东、河南等地汽车供应链制造、物流、金融、服务等相关企业,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