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2021年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十大品牌
时间:2021-12-08 15:53:28  来源:中国国家品牌网

  根据Kantar BrandZ的全球品牌100强报告中的数据,2021年增长最快的十大品牌中,中国品牌占据了半壁江山!

  1、Tesla (特斯拉)

  电动汽车特斯拉占据榜首,与前一年相比,其品牌价值提升了275%,增速远远超过榜单上的其它品牌。特斯拉增长的一个重要部分是其在中国的生产扩张,这在2020年初促进了中国地区的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在中国的销售最近有所下滑。2021年7月,特斯拉在中国的电池电动汽车销售中仅占3.9%,低于前一个月的12.6%。然而特斯拉的投资者似乎并没有过多担心,因为在中国销量下降的消息传出后,特斯拉的股票价格下跌了仅仅不到1%。

  2、TikTok (抖音海外版)

  TikTok作为中国公司字节跳动旗下的短视频分享社交媒体,在2021增速排行榜中位于第二位,相比较前一年上升了一名(Morning Consult将TikTok列为2020年增长速度第三快的品牌,仅次于Zoom和Peacock),品牌价值上升了158%。

  TikTok于2016年正式上线,一上线就受到了广大年轻群体的青睐。产品负责人表示,85%的用户在24岁以下,主力用户基本都是90后和00后。截至2018年10月,该应用程序已被150多个国家的超过8亿全球用户下载,在全球每月活跃用户达5亿,在中国每日活跃用户达1.5亿。它也成为苹果App Store上下载量最多的应用程序,估计下载量达到1.04亿,超过了PUBG Mobile,YouTube,WhatsApp和Instagram在同一时期的下载量。

  3、Pinduoduo (拼多多)

  增速排名第三的拼多多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以农业为中心的技术平台。这个平台通过其互动购物体验直接连接农民、经销商与消费者。在2019年,近1,200万农民向拼多多用户提供他们的水果、蔬菜和其它农业产品。

  拼多多还开创了几个不同于它网购平台的新趋势,其中包括社交商务和根据顾客需求生产的经济模式(C2M)。截至2020年12月31日,拼多多在过去12个月中创造了1.67万亿元人民币的商品交易总额(GMV)。2021年第一季度,平均月活跃用户数达到了7.246亿。

  拼多多的商业模式主要通过广告盈利——约90%的收入来自网络营销服务,其余的来自交易服务。拼多多的商户基础迅速扩大,在成立的6年内达到860万活跃商户。不仅如此,拼多多还运营自己的物流信息系统,帮助跟踪其平台的包裹,以提高其物流效率,并跟踪和打击网上赌博和刷单等非法活动,还在2019年第一季度推出了电子运单系统,该系统与中国所有主要的物流服务提供商以及卖家的店铺管理系统相整合。

  4、Meituan (美团)

  美团,前身是美团点评,是一个中国的购物平台,提供当地的消费产品和零售服务,包括娱乐、餐饮、快递、旅游和其他服务。该公司为不同的服务运营不同的应用程序和网站。美团网的大部分收入来自移动应用服务,与超过400,000家中国本地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占最大的市场份额。

  2015年,美团网与大众点评合并,并将其名称改为"美团-大众点评",提供消费者对餐馆的评论,类似于Yelp和TripAdvisor,还提供类似于Groupon的团购。美团点评是世界上最大的在线和按需交付平台之一。截至2018年4月,已有超过2.9亿月度活跃用户和6亿注册用户。

  5、Moutai (茅台)

  茅台酒成为中国第一个大规模生产的白酒,起源于清朝,当时中国北方的酿酒师将先进的技术引入当地的工艺,创造出一种独特的白酒。此后,茅台酒在几个地方酒厂生产。之后,政府将当地的酒厂合并为一家国有公司,即贵州茅台。

  茅台目前向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售200多吨茅台酒。2018年,茅台的产量达到约7.02万吨,销售收入达到736亿元(约105亿美元),净利润352亿元(约50亿美元)。它是全国最受欢迎的烈性酒之一。虽然在增速榜上,茅台仅排第五名,但它的品牌价值却是这张榜单上最高的,达到1,093.3亿美元。

  6、Instagram

  Instagram(通常缩写为IG或Insta)是美国的照片和视频分享社交媒体平台。2012年4月,Facebook以大约1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了该平台。

  截至2018年6月达到10亿用户。平台上受关注排第一的是葡萄牙职业足球运动员C罗(截至2021年6月),他的粉丝超过3亿。

  7、Uniqlo (优衣库)

  优衣库是一家日本休闲服装制造商和零售商,1984年5月在广岛市中区福禄町开设了一家中性休闲服装店,名称为"Unique Clothing Warehouse"。

  2018年10月,优衣库与设计师Alexander Wang合作,推出了一系列热能技术可分层的基本产品,包括背心、紧身裤、内衣和连体衣。2019年6月3日,艺术家和最近的Dior Homme合作者KAWS参加了KAWS x UNIQLO UT。截至2019年11月30日,该公司报告称全球有2,249家优衣库门店在运营。

  8、Lululemon

  1998年,Lululemon成立于加拿大温哥华,主打瑜伽服饰,现在已经扩展到销售运动服、生活方式服装和配饰。

  该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是在2007年7月,通过出售1,820万股筹集了3.276亿美元。

  2020年6月,Lululemon宣布以5亿美元收购一家健身初创公司Mirror,销售带有摄像头和扬声器的互动镜子,用于家庭锻炼,利用人们因疫情而在家中进行虚拟锻炼而不去健身房的增长趋势 。在所有实体商店关闭和多地封锁的情况下,Lululemon仍然在2020年将其净收入增加11%。

  9、Chipotle

  Chipotle取自于一种熏制的干辣椒的纳瓦特尔语名称,是一家在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的墨西哥休闲餐厅连锁店,专门经营在顾客面前制作的玉米饼和墨西哥卷饼。该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股票代码为CMG。

  Chipotle由Steve Ells于1993年7月13日创立,1998年麦当劳公司成为主要投资者时,Chipotle有16家餐厅(全部在科罗拉多州)。2006年,麦当劳将Chipotle完全剥离;2015年拥有2000多家分店的Chipotle的净收入为4.756亿美元,员工人数超过45,000。

  10、http://JD.com (京东)

  按交易量和收入计算,京东是中国两家大型B2C在线零售商之一,名列《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之一。

  该公司由刘强东于1998年6月18日创立,其零售平台于2004年上线。该公司于2007年6月将其域名改为http://360buy.com,然后在2013年改为http://JD.com。同时,http://JD.com宣布了其新的标志和吉祥物。腾讯拥有该公司20%的股份。

  京东研发了最新科技,通过无人机,自主技术和机器人高科技和人工智能送货,并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无人机送货系统、基础设施和能力,并开始测试机器人送货服务和建设无人机送货机场。

  不得不说,2021年增长最快的品牌里,最受欢迎的类别是零售业。虽然许多零售商在2020年受到了重创,但由于消费者对舒适、长期居家的需求依旧存在,网上购物也成了人们主要消费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