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关注室内环境,构建全民防疫人类命运共同体”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召开!
时间:2021-12-08 15:51:58  来源:中国国家品牌网

  2021年11月27日上午,由中国品牌建设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联合举办的“11.28全民空净节”暨“关注室内环境,构建全民防疫人类命运共同体”高峰论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世纪大会堂隆重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品牌建设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主席钟南山,原国家质监总局副局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中国品牌建设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执行主席顾士明等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20多个省、市同行业协会代表和空净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全体会员代表230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聚焦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情况下防疫热点,全面提升全民防疫意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刘平均理事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新冠疫情爆发后,中国的防疫工作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以钟南山院士为首的科学家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有效遏制。空净行业的各位企业家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好设备,也作出了巨大贡献。十九大以来,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一批世界级产业集群的指示精神,成立了50个左右具有国际优势的品牌集群,奠定了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坚实基础。

  刘平均理事长表示,目前协会正推动成立国际室内空净品牌集群中心,加速中国品牌在国内传递优秀品牌正能量,推动优秀品牌代表中国走向世界,参与全球品牌之间的经济竞争。呼吁各位企业家、专家积极推动集群中心落地各自所在地区,并希望各品牌企业,在保证质量可靠性的前提下,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让中国的空净设备走出国门,助力中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全人类疫情防控作出空净品牌领域的贡献。

  钟南山院士在高峰论坛上作主旨演讲,发表题为《关注室内环境,构建全民防疫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讲话。

  钟南山院士指出,不良的室内环境可以加速病毒及疾病传播,这次新冠病毒更加证明了这一点。除了PM2.5和有害性挥发性物质,室内污染还包括厨房污染。室内空气污染可以导致相关疾病及癌症,对人体健康危害巨大。加之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室内,室内污染问题更加值得重视。此外,汽车内、地铁内及大会议场景内的空气净化问题,都是以后我们需要解决的。

  钟南山院士认为,洁净的室内环境可以大大减少病毒的存活及传染率。研发一些对人体影响不大、又能够消杀室内病毒的器械非常有必要,这也给我们提出了新挑战。解决室内空气污染问题,需要制定我们国家自己的室内空气净化标准。除了行业协会的努力外,国家相关部门也应加强重视。只有通过立法,才能够提高大家对室内空气的重视。各行各业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够不断发展、提高。未来,希望空净行业除了能够制定室内空气净化标准外,还能够研发真正适合中国的、领先世界的室内净化器械物品。

  2021年11月28日,是由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率先提出的第六届“11.28全民空净节”,在疫情常态化当下,“全民空净、全民健康”尤为重要。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从2009年初创建至今,始终秉承“一切为了社会、一切为了健康”的办会宗旨,在名誉会长钟南山院士、各级政府有关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在协会全体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一步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携手会员企业继续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呼吸健康,让南山精神在粤卫协这片土地上永放光芒!

  本届全民空净节上,海信Ai家场景中央空调凭借卓越的产品性能和突出的市场表现,获得了象征着空净行业至高荣誉的南山奖荣誉称号。青岛海信日立空调营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总经理李云峰在受访中表示,作为行业首款场景中央空调,Ai家从消费者日常生活场景出发,创新中央空调产品的研发,通过融合最新5G物联网技术和PLC电力载波通信技术,成为智能家居的中枢系统。同时,依托物联网技术和nanoe™技术,可有效去除甲醛、H3N2流感病毒等,保持家中空气清新。

  打造智能生活场景,让空调功能不止于空气。近年来,海信基于消费者的需求,以国民的健康需求为出发点,持续探索健康空气解决方案。深耕产品研发,不断加强科技创新能力,执着品质理念,严格贯彻海信的6S标准,逐渐成为中央空调行业的国货代表。未来,海信中央空调将秉持“品质,为每一次健康呼吸”的品牌理念,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

  来自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的“洁净平板灯”“空气氧吧”“火雷子”凭借全方位的产品创新优势以及良好的用户口碑,成功斩获三项“南山奖”。木森林(广东)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清焕在会上作发言,他表示木林森历经24年的发展,从最初单一的LED封装业务实现了全产业链上中下游全覆盖。在后疫情时代,木林森调整战略,开辟空净赛道,进入UVC LED领域。坚持以创新求发展,通过深紫外UVC消杀技术延伸发展到‘空净’板块,推出家居环境、公共空间两套空气质量安全解决方案。木林森以“智慧智造”和“品牌战略”为驱动,进行新技术、新产品的创新研发,不断深化工业智造标准,积极进行自动化、智能化战略的布局,完成产品从跟跑到并跑,从并跑到领跑的过程。

  方太厨具集成烹饪中心x系列也摘得了南山奖。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油烟机产品线总经理王艳辉接受了采访。他表示,一直以来,方太把自身对世界厨房生活及厨房文化的深厚理解融入产品的设计研发中。为了解析家庭烹饪的污染源,为家庭烹饪污染的治理提供方向,方太自主建立了一套烹饪油烟检测与分析的平台。在吸油烟效果问题上,尤其是对于公共烟道的吸油烟难题的攻克,也诞生了蝶翼环吸技术、低吸上排技术等一大批创新技术。关于厨房油烟机功能的演进,方太经过了不同的发展阶段,从一开始解决油烟问题,到2.0解决厨房空气问题,再到3.0解决厨房烹饪舒适度的问题,方太推出了含有制冷科技的第2代集成烹饪中心,来提升烹饪的体验感。未来,方太将不断着手于智能化、集成化发展方向,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烹饪的舒适和乐趣。

  如今,乘用车车内座舱环境的健康水平紧密关系着汽车消费者、驾乘人员的身心健康,消费者对“安全汽车”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监抄佩佩表示,目前中国汽车行业内尚无“健康汽车”的统一定义或标准。中国汽研正是基于汽车消费者实际用车需求,通过整合汽车、医疗、通信等行业技术资源,开发制定了多维评价指标的立体测评体系,用于全方位评估车内环境对驾乘人员健康的危害程度,并为“健康汽车”下定义、树指标、立标准,以唤起整车企业、消费者、老百姓对车内环境健康水平的重视,为中国汽车出行创造美好、健康生活。

  “11.28全民空净节”暨“关注室内环境,构建全民防疫人类命运共同体”高峰论坛在全体空净人的见证下圆满收官!期待2022年11月28日与您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