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首届中国OTC大会召开 OTC品牌集群宣布成立
时间:2021-10-28 10:44:25  来源:中国国家品牌网

  10月19日,由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主办,新华网客户端、中国国家品牌网联合主办,搜药协办的“2021健康中国-首届中国OTC大会暨中医药促进大会”,在广州长隆酒店正式开幕。中国OTC大会将每年举办一届,今年为首届。

  本届中国OTC大会以“健康中国OTC使命与责任”为主题,汇聚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部委领导、行业协会专家及专业媒体代表等1000余位嘉宾到场。大会开幕式上,OTC品牌集群宣布成立!

  OTC品牌集群成立

  品牌是国家综合实力的象征。实施品牌战略,不仅全面提升我国政治、经济和文化国际影响力,而且对于人民生产生活的消费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为贯彻落实国家品牌发展战略,培育中国优秀OTC集群品牌,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推动中国OTC品牌走向世界,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委托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和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联合组建OTC品牌集群。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在“中国OTC品牌集群成立仪式”上表示:

  当今20%的知名品牌拥有80%的市场份额,全球已经进入品牌经济时代。为了加强中国的品牌建设,国家做了三次重要指示。

  第一次是2014年5月10号,也就是现在设中国品牌日的这一天,发表了三个转变的重要指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第二次是在十九大报告当中明确指示要打造一批世界级的产业集群。

  第三次是在今年的3月22号有进一步的指示,要强化品牌意识,在品牌建设思想的这一项,我国品牌建设取得了7个方面的阶段性成果,这个我不展开讲,晚上给大家做简要汇报。

  为什么要打造世界级的产业集群?大家都知道世界100强、500强,我们会经常说我们的企业在500强里面处在多少位,但是没有谁敢提世界100强里我们有多少企业。

  世界100强,三年之前我们的国家是0,这两年进去的一个华为,我们的国家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金融贸易第一,在世界100强当中却只有一个。

  所以,作为中国医药行业的重要支柱产业,中国OTC行业也需强化品牌意识,打造世界级的产业集群。这是我们的共同目标,也是本届OTC大会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OTC品牌集群致力于集群品牌培育、评价、推介、保护等工作。通过与相关组织、机构、部门通力合作,努力打造一批代表企业实力、行业龙头、国家形象,能够走出去、叫得响的中国国际优秀OTC品牌。

  OTC品牌集群成立仪式正式开启,宣告OTC品牌集群正式成立。

  首批入围OTC品牌集群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