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品牌建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时间:2020-05-26 19:58:46  来源:西部品牌网

  5月26日,陕西省品牌建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品牌标委会)成立大会在西安召开。

  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田中智,品牌标委会主任委员张福海、副主任委员杨明、单志凤以及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管理处处长周拴成出席成立大会。品牌标委会副主任委员高建民主持会议。

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田中智

品牌标委会主任委员张福海

品牌标委会副主任委员杨明

品牌标委会副主任委员高建民

品牌标委会副主任委员单志凤

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管理处处长周拴成

  会上,周拴成处长宣读了《关于成立陕西省品牌建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批复》;张福海主任和田中智一级巡视员共同为品牌标委会揭牌;与会领导向受聘委员颁发聘书。

张福海主任和田中智一级巡视员共同为品牌标委会揭牌

  品牌标委会副主任委员杨明向参加会议的领导及委员们表示欢迎。他指出,品牌标委会是经省市场监管局批准成立的非法人、专业化技术机构。其职责定位是分析品牌建设领域标准化的需求;开展品牌建设地方标准立项研究、项目申报;组织地方标准的起草及技术审查;负责相关地方标准的宣贯及应用解释等。

  他强调,品牌建设是一个科学系统的工程,从品牌立项、培育、营销推广、发展保护都离不开标准化技术的支撑。标准与品牌的深入融合,将使品牌建设规范化、系统化、最优化。

  他表示,将从四个方面抓好品牌标委会的开局工作:一是主动接受主管部门的领导和指导,更多的承担、完成政府部门交办的任务;二是要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充分了解企业在标准化和品牌建设方面的需求,有针对性的抓好标准立项、制定以及推广;三是要编制切实可行的品牌标准化发展规划,把品牌标准化作为一项长期的事业,规划好,发展好;四是加强自身建设,要广揽人才,发挥专长,在品牌技术方面发挥协调、把关和引领作用。

与会领导向受聘委员颁发聘书

  记者了解到,品牌标委会由来自职能部门、技术机构、高校及企事业单位的37名专家学者组成。今后,将在品牌建设领域内,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品牌建设、培育、提升、评价、宣贯、宣传、咨询、推广等领域的标准化技术归口管理工作。品牌标委会秘书处承担单位为陕西省质量技术协会。

  成立大会后,品牌标委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参会委员共同审议了《陕西省品牌建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陕西省品牌建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等文件,研究确定了今年品牌标委会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