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全国品牌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532)2019年年会在成都召开
时间:2019-12-18 16:37:02  来源: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2019年12月12日,全国品牌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532)2019年年会暨国家标准审查会在成都召开。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TC 532主任委员、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张沁荣,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徐长兴副司长、柳成洋处长,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TC 532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刘卓慧以及TC 532委员共5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TC 532 秘书长卢丽丽主持。

  主任委员张沁荣首先向全体委员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委等有关单位长期以来对品牌评价标准化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核心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品牌价值评价是全球对知名品牌进行培育和宣传的重要工具,也是形成品牌影响力的重要方面。国家所拥有的品牌价值同全球产业链的主导力密不可分。作为品牌评价标准化工作者,要深刻领会,敢于担当,切实提升业务能力,以品牌评价标准化推动我国品牌发展。同时希望委员会秘书处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拓宽思路,将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司徐长兴副司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我国品牌评价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要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形势下推进品牌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利用标准化手段规范品牌评价活动、引导品牌培育工作、促进品牌管理国际化。要进一步完善品牌评价标准体系,提高品牌评价标准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做好品牌评价标准化成果的推广应用,加强标委会能力建设。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张志成司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当前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取得的进展。国家知识产权局是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主管部门,张志成司长表示,品牌保护作为品牌发展与创新的基础,能够促进企业更注重技术研发,助增企业品牌价值,助力企业成功与经济发展。今后将结合自身工作积极推动品牌保护,积极开展地理标志产品品牌评价等标准化工作。

  结合大家的发言,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对今后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研究制定集群品牌评价技术和标准;二是开展旅游目的地品牌评价标准化研究;三是开展品牌发展指数评价标准研究;四是开展区域公用品牌评价标准化工作;五是研究制定品牌保护国家标准,并在此基础上研究提出国际标准提案。总之,要在梳理现有标准体系的基础上,提早布局“十四五”标准化工作。

  会上,委员们还就TC 532秘书处所作的2019年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就委员调整等事项进行了表决,听取了ISO 20671国际标准的情况介绍,并在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刘卓慧的带领下,对国家标准《品牌评价 消费者感知测量指南》(送审稿)进行了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