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海信电器拟更名“海信视像” 全新产业蓝图出炉
时间:2019-12-03 16:11:04  来源:品牌热点

  今日,海信电器(600060)发布公告,拟将公司中文名称由“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海信视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英文名称由“Qingdao Hisense Electronics Co., Ltd。”变更为“Hisense Visual Technology Co., Ltd。”,公司证券简称由“海信电器”变更为“海信视像”。公告称,此举旨在更好地反映公司主营业务和战略定位,以及满足公司品牌管理与品牌发展需要,从而提升本公司影响力。

  海信电器1997年4月在上交所上市,随着时代变迁,“电器”已难以覆盖当前公司业务的内涵和外延。公告称,自成立以来,公司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通过在芯片技术、画质算法、全场景AI生态等核心技术上不断积累,目前已形成以视像、显示技术为支撑、以智慧云平台为依托的生态内核,并向智慧家居、智慧商用等领域广泛延伸。

  更名释放出转型升级的强烈信号,收购东芝、布局芯片、拓展商显、运营互联网电视云平台、全球化扩张,海信电器近几年重拳出击,动作频频,在重构视像、显示产业链布局的同时,已从单一的电视产品制造企业逐渐发展成为集视像技术研发应用、全场景云平台运营为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此前,海信电器在10月22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Q3实现营业收入85.40亿元,录得净利润为2.02亿元,环比增长471.51%。与此同时,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同比上升2.89%,盈利能力进一步优化。分析人士指出,这主要得益于海信电器管理水平以及产品结构的不断优化。

  海信电器表示,未来公司将以“视像无处不在、应用无处不在、客户无处不在、关爱无处不在”为导向,构建视像行业领先的产业集群。“电器”到“视像科技”,名字的简单变更,意味着海信的赛道从终端制造扩展到整个显示行业的星辰大海。正如凯文·凯利在《必然》一书中指出,我们正前往一个屏幕无处不在的时代,我们正在成为“屏幕之民”(People of Screen)。

  据了解,本次变更后,公司证券代码保持不变,仍为600060。目前,更名事项已经在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续将在股东大会批准后办理工商变更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