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人民日报品牌强国计划·“一县一品”品牌扶持行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2019-10-08 11:07:15  来源:中国国家品牌网

  2019年8月27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和老区建设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大对革命老区贫困县支持帮扶力度,由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简称中国优农协会)主办,人民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国国家品牌网承办的“一县一品”品牌扶贫行动在京启动人民日报品牌强国计划·“一县一品”品牌扶持行动。

  人民日报社办公厅主任郑剑,中国农业出版社原党委书记、社长、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副会长孙林,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石军,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曾广超,中国国家品牌网总裁吴为,人民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寇非以及战略合作单位、贫困县政府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人民日报社办公厅主任郑剑主持正式启动“一县一品”品牌扶持计划,人民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与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国家品牌网,一道在人民日报品牌强国计划的整体框架下,将品牌扶贫各项举措做实做细,早日形成具有创新性,可持续的推广的优质帮扶贫成果。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副会长孙林表示,中国优农协会在“一县一品”品牌扶贫行动中发挥在农优产品开发服务领域站位高、经验多的优势,不断推动品牌扶贫工作顺利开展,探索产业扶贫新方式,推动优质农产品建设和农产品品牌化进程,带动区域农业发展工作。未来,中国优农协会将继续通过主打品牌的工作思路,将各方面的力量聚焦到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实践中来,深度挖掘中国优质农产品商业价值、推进精准扶贫新模式,不断加强中国农产品品牌宣传,帮助老区和贫困县精准脱贫。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石军指出,自2017年11月开展“一县一品”品牌扶贫行动以来,逐步形成了政府引导、企业主导、专家指导、媒体助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品牌扶贫新局面。下一步,将会联合产学研促进会、质量协会等社会团体,组成更加广泛有力的行动队伍。

  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曾广超就今后五年“一县一品”品牌扶贫行动提出了规划思路,将在五年内帮助革命老区打造500个农副产品品牌,每个产品品牌不低于10个亿的品牌价值。同时,曾广超副会长还宣读了“一县一品”品牌扶贫行动组织协调组组织架构及战略合作单位名单。

  中国国家品牌网总裁吴为就“一县一品”品牌扶贫行动年度工作规划如何选品及品牌打造进行了发言,他表示要从品牌体系、规划设计上着手,遵循品牌五要素标准体系,来建设我们的县域品牌。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还要做到产品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传播的创新、渠道的创新以及创新的商业模式。只有这样,我们“一县一品”品牌扶贫行动所打造的品牌产品才能真正的服务于消费者。

  人民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寇非就这次启动 “一县一品”扶持行动做出了发言,她表示这是人民日报将优势品牌传播资源向县域品牌建设和品牌扶贫领域延伸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本项行动框架下,人民日报将全面引入品牌强国计划优势资源,与更多的县域品牌建设实践相融合,助力在中国的广大县域打造具有更优品质、更深内涵、更强活力的优质品牌,助力品牌强国之路走深走实。

  除此之外,“一县一品”品牌扶贫行动战略合作单位中标合信认证有限公司经理李铁男,北京达邦食安科技有限公司CEO杨明生,福来战略品牌营销资讯机构董事长娄向鹏,天下星农创始人、董事长胡海卿,大家智合(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彦,北京粉丝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刘超,中益善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董文琪也在会上进行了发言。

  自2017年11月开展支持老区脱贫攻坚“一县一品”品牌扶贫行动以来,旨在汇集政府、企业、专家、媒体、投资等多方资源,以品牌扶贫的方式支持革命老区县脱贫攻坚,共创品牌扶贫之路。开展品牌扶贫行动一年多来,坚持边实践探索,边总结提高,广泛听取相关县域需求及专家建议,不断改进活动的组织形式和方式方法,提高活动的参与度、满意度和实效性着眼发挥“一县一品”品牌扶贫行动推动产业升级的重要作用,助力“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在今年,“一县一品”品牌扶贫行动在全国老区贫困县中,征选出50个符合标准的贫困县,邀请中国知名品牌专家、设计专家、营销专家、标准方等针对这50个县域产品进行整体品牌发展策略指导。指导包括产业调研、市场调研、产品/产业梳理、品牌规划、产品定位、视觉设计和产品标准制定。同时还汇聚全国各大媒体传播平台及产品销售平台,形成“宣销联动”模式,扩大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及产品销量。为这50个老区贫困县打造享誉国内外的驰名农(副)产品品牌,促进当地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贫困老区农民增收致富,满足当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进行一次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品牌和产业的升级。

  本次会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着眼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要求,确定了新的支持革命老区脱贫攻坚“一县一品”品牌扶贫行动的组织协调小组架构及合作名单,明确“一县一品”品牌扶贫行动年度工作规划,明确“一县一品”品牌建设后5年规划,将在今后5年内打造500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价不低于10个亿,努力为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